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事关考试无小事,点滴服务暖民心——市教育考试院贴心为残疾考生办实事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3

学史力行,尽心为民。市教育考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秉持“事关考试无小事”的理念,尽心竭力为考生办实事、服好务。

今年3月开始,我市启动2021年高考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评估工作。

为了促进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为残疾考生提供方便,市教育考试院提前谋划、精心指导、收集信息,线上联系指导考生按程序办理申报手续。4月19日,会同市残联、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组成评估专家组进行综合评估鉴定审核,最终为3名残疾考生申请了高考便利。考生将在高考过程中获得诸如优先进入考场、免除英语听力考试、允许携带与高考有关的辅助设备、延长考试时长等合理便利。

能否申请到高考便利对于残疾考生来说关系到高考成绩,甚至关系到未来的命运和家庭的希望。此次便利评估过程中,有一名就读于市区某高中的视力肆级残疾学生属于外省户籍考生,户籍地址在福建省莆田市,衡阳市残联无法为其提供残疾证明。考虑到衡阳与莆田相距甚远,考生来回奔波甚是不便,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特事特办,主动与莆田市残联取得联系,帮助该考生取得残疾证明,最终顺利申请了高考便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考试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联系本单位的实际,要求全体党员遵循“立党为公、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为考生办实事、解难题,认真把每一件事关考试的“小事”做好、做顺,切实把“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使命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