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高考首日,市领导巡视我市各高考考场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0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上午,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武昆等领导分别到市区及部分县巡视高考考点,详细了解2021年我市高考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市四大家相关领导,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全程参加。

在衡阳市八中考点,赖馨正深入了解该考点的周边环境、后勤保障以及考生是否有误考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现场巡视考生考试情况。赖馨正对市八中考场组织、外围环境和交通状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新高考第一年,社会关注度极高,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规范管理,确保考试各个环节都不出问题。要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交通畅通和学校周边安静无噪音干扰,自始至终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发挥最高水平,考出最佳成绩。

与此同时,李鹏飞、胡志文、龚学余分别带队组成三个高考巡视组来到衡阳市二中、市六中、市职业中专、市五中、市铁一中、衡东县、衡山县等考点开展巡视,了解各考点周边环境、考场布置、监控中心、无线电管控、后勤保障、食堂备餐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高考考点保障到位,平安有序。

今年是高考综合改革在我省落地的"首考"。我市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68188人,比上年增加1695人。高职院校单招录取后,这次参加全国统考47802人。全市共设高考考点33个、考室1728个。全市所有考点均配备电子监控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安检仪、身份证识别仪、智能广播系统等。我市坚持"公平、安全、科学、规范"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的有关纪律和要求精心组考、优质服务,确保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事故、零差错"的总体目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