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以史鉴今 资教育人 ——市教育考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1-11-23 08:02

百年党史,厚重而荣光,愈学志弥坚。11月19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市党史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以史鉴今、资教育人”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在市党史馆,大家仔细观看影像资料、文史图片,重温革命先辈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建党一百年来衡阳仁人志士的奋斗历程和开创的辉煌业绩。一幅幅记录史实的图片,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结合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演示,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回革命战争年代,触摸着衡阳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和百年沧桑的绚丽画卷。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多样的展陈形式,全面再现了水口山工人运动这一载入中国工运史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记载了建党初期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沿着结合矿山元素设计的广场缓步前行,在《咱们工人有力量》主题雕塑前驻足凝望,一名肌肉健硕的“矿工”高抡铁锤,寓意“破坏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诠释了水口山工人运动“伟大斗争”这一深刻主题。在展览大厅,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感受这片抗争不息、百炼成钢的热土,感受那段风雷激荡、征途如虹的岁月。千载矿史,绵延工业文明;百年风云,传承红色基因。

以史鉴今,资教育人。通过“两馆”的参访学习,大家纷谈感想,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于解决教育考试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保障教育考试公平、安全的服务能力,办人民满意招考事业。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