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永顺县签订两地中小学校、职业学校 “校校结对” 帮扶协议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2-06 16:36

12月3日,衡阳市教育局与永顺县教体局在衡阳市第二十中学(市船山英文学校)举行两地中小学校、职业学校“校校结对”合作签约仪式。衡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马建新,永顺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继业以及两地相关学校校长、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衡阳市教育局与永顺县教体局签署了帮扶协议。协议确定了帮扶学校和具体帮扶形式、帮扶内容。签约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教育发展情况,大家围绕加强两地教育合作的项目进行了研讨。

依照协议,衡阳市根据永顺县提供的学校名单,安排区域内相对应的优质中小学采取“一帮一”的方式,与永顺学校结成对子,搭建相互帮扶、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协调组织好所辖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为结对帮扶工作创造条件;永顺县负责所辖学校对结对帮扶工作统筹管理,安排专人主动与衡阳市定期沟通联系,为结对帮扶工作创造条件,并为永顺县相关结对学校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双方结对帮扶工作以人才培养锻炼为重点,以交流学习为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本,按照“量力而行、各取所需、互动双赢”的原则,采取先试点,再铺开,在校校结对的基础上,逐步实施班级与班级结对,教师与教师结对,学生与学生结对;双方加强对结对帮扶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建立对接协调机制,督促检查结对学校开展帮扶交流活动,合理安排每年结对帮扶重点,确定年度项目和专题,保证每对学校每年开展实质性活动2次以上,对成效显著的结对学校及时给予表彰奖励。

签约前,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马继业一行在衡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晓川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衡阳市铁一中学、衡阳市第二十中学(市船山英文学校),实地考察衡阳的教育情况,同时,看望了永顺县派往我市相关学校进行学习交流的10位老师。

本次签约,是继2011年11月11日衡阳市教育局实地调研永顺教育工作的一次回访,是在衡阳市4所学校与永顺县4所学校签约的基础上,由衡阳市教育局与永顺县教育局共同签订的两地“校校结对”帮扶协议,是两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之间的签订的帮扶协议,扩大了两地校校结对的范围,明确了结对学校的权力和义务,为今后两地中小学校、职业学校进一步交流、学习、合作、帮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