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来我市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5-13 08:13

5月11日至12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率队来我市就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市政府副市长谢宏,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等陪同调研。

夏智伦一行先后到耒阳市五里牌中学、耒阳市冠湘中学、高新区成章实验学校、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衡阳市第一中学,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校园环境,调研公办学位保障情况、"公参民"学校转公情况、集团化办学等相关工作。

夏智伦在耒阳市五里牌中学调研。

夏智伦在耒阳市冠湘中学调研。

夏智伦在高新区成章实验学校调研。

夏智伦在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调研。

夏智伦在衡阳市第一中学调研。


夏智伦听取我市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工作汇报。


夏智伦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从长远和大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对此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衡阳市委、市政府在这方面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进展顺利。

夏智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研判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敏感性和做好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聚焦挖潜,增加公办学位,充分利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现有资源,发挥效益。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省教育厅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衡阳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夏智伦讲话。

赖馨正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和耒阳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夏智伦一行,并简要介绍了衡阳市、耒阳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及去年以来耒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衡阳、耒阳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以更深的情怀、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全面完成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等各项工作任务,大力推动衡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黄智勇、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陪同调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