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召开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6-10 19:04

6月10日,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谢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前期全市教育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谢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针对学生安全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安全责任链条,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各级各类学校以及各有关部门也要对标对表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坚决抓好整改。

谢宏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和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切实强化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紧扣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突出抓好建筑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溺水、学校周边环境安全、学校教育管理八个领域的安全攻坚。明确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把落实"五全一常态"安全检查与"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强化组织领导、基础建设和督导问责,继续加大安全投入,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对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检查。

据了解,5月以来,衡阳市教育系统和学安委各成员单位积极推进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先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学校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管理和学生防溺水等专项排查整治,其中建筑安全方面,累计排查各类学校用房10462栋,摸排幼儿园1122所、校外培训机构544个。

市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县市区学安委主任、教育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市属高校,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