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高考志愿大讲堂暨高校招生咨询会衡阳站在南华大学举行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6-21 17:47

6月21日,湖南省2022年高考志愿大讲堂暨高校招生咨询会衡阳站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礼堂举行,重点就志愿填报安排、方式、要求等进行深入解读。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致欢迎词。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讲话。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讲话时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和学校要竭尽所能为考生服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为国选才、为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和稳定。衡阳市教育局和市教育考试院将继续加强志愿填报培训、考生服务保障和志愿填报管理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的政策解读和咨询参考,全力做好考生填报志愿服务。同时,他也善意提醒考生,在考完休整的暑假空闲期间,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提高防溺水等安全意识,注重自我防范,抵制不良诱惑,确保假期平安,走好未来之路。


衡阳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肖浩主持会议。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如何投档?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陈衡就志愿填报进行培训指导,他重点讲解了投档规则、填报说明、填报系统、填报时间四个方面的内容。衡阳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主任谢坤从"知自己、查学校、知规矩、定志愿、填志愿"五个步骤作了招生政策解读。他希望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了解高校、了解录取规则。他还提醒考生注意志愿填报时的常见误区和诈骗手段。


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陈衡作志愿填报培训。

衡阳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主任谢坤作招生政策解读。


“这场活动对我帮助很大,让我更详细地了解到志愿填报相关的政策和方法,避免陷入误区。”衡阳市第一中学考生周宇翔说。


活动现场。

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


高考志愿大讲堂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考试院与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衡阳-南华大学专场由衡阳市教育考试院和南华大学招生处协办。本场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吸引了省内外20余所高校参与,近千名考生和家长现场聆听咨询。考生和家长可在“湖南招考”微信公众号观看回放。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