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信用衡阳】衡阳市教育局严把教师资格认定"信用关"

来源:行政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1



近日,衡阳市教育局2022年第一批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正式结束。最终,共有4017人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获得了教师资格认定。

此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共接收网上报名4109人,经初审,符合教师资格申请条件的共有4017人。为保证认定申请人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所规定的的从业要求,衡阳市教育局联合衡阳市公安局,对符合教师资格初审条件的4017人进行了违法犯罪记录核查。经查,有两人涉及相关记录,告知当事人后,当事人均申请复核。根据《公安部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的通知》(公通字〔2021〕19号)文件,其中一人违法时年龄未满16周岁,检察机关认为情节轻微、危害不大,未定性为犯罪,当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另一人,违法时年龄未满16周岁,检察机关认为情节轻微、危害不大,且被害人已撤诉,当地派出所也开具了无犯罪记录证明。最后,在这两人均提供了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后,我局对其教师资格予以认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教师,做到遵纪守法,身正为范是基本要求。近年来,衡阳市教育局在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以及教师招聘录用中,重点把好人品关、信用关,加强申请人的背景审核。

同时,将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中从事安保、保洁、保育员、厨师等各类从业人员纳入到安全、社会信用核查管理体系中,开展从业人员无犯罪行为审查,杜绝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进入到教育领域中,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