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吐鲁番市教育工作考察团到衡阳市考察交流

来源:综合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7-29 20:55

7月29日,新疆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锦带领吐鲁番市教育工作考察团来衡考察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加强合作。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副市长谢宏分别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考察团在衡阳市第八中学留影合照。

     

考察团在衡阳市第一中学留影合照。

吐鲁番市教育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赴衡阳市第一中学、船山书院、衡阳市第八中学实地考察。“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双方就教师培训和教育科研工作体制机制、教育评价综合、新高考改革、基础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基金会等工作展开座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双方在衡阳市第八中学召开交流座谈会。

尹培国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欢迎吐鲁番客人的到来,并用"一张纸"即"东汉蔡伦造纸"、"两座山"即"自然高山——南岳衡山、思想高山——王船山"、"三条江"即"湘江、蒸水、耒水"和"四大优势"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介绍了大城衡阳、名城衡阳。重点介绍了衡阳"一核两电三色四新"的十大产业优势,大雁文化、书院文化、抗战文化、宗教文化等衡阳特色的文化优势。尹培国指出,衡阳与吐鲁番关系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地缘、文缘、情缘,双方要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合作。尹培国强调,衡阳是湖南的教育大市、教育强市,高校数量名列全省第二,基础教育名校名师名生层出不穷,支援吐鲁番市、鄯善县的教育工作,衡阳义不容辞,务求全力以赴。


     

双方在衡阳市第一中学召开交流座谈会。

谢宏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光荣使命和政治任务,也是衡阳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陈锦表示,非常感谢衡阳市24年来对吐鲁番市、鄯善县的无私援助。这一次的考察亲身感受了衡阳同志的热情、衡阳教育的高水平。"湘吐一家亲、衡鄯一家亲。"亲戚之间要互相走动,盛情邀请大家到吐鲁番传经送宝、旅游观光,让衡阳和吐鲁番两座有文化的城市在新时代的交流交融更加全方位、立体化。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