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8-18 16:30


8月18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学习心得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程少平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深入学习、系统领会、一体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成效。

程少平要求,要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行动自觉,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增强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要强力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围绕区域教育中心建设,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推动教育升级发展,狠抓教育项目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