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最美监考员”速记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8

11月5-6日是2022年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衡阳市近百名监考员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义无反顾地走向特殊考场——隔离考场。

今年我市成考共有29600多人报考。在报名人数多、疫情变化莫测、作弊风险高的情形下,由于要求“应考尽考”,给整个组考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和工作量。按照规定,“红码”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必须放到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市教育考试院协商市疾控中心,迅速在各县市、城区分别设立隔离考场。近百名考生一人一间考室,在隔离考场进行了成考“入门券”角逐。

疫情就是命令,考场就是战场,监考就是使命。面对复杂的组考形势,市、县教育部门临危不惧,在各常规考场设立了部分隔离考室,用于“黄码”等异常情况的考生备考;在考前一夜基本摸清“红码”等特殊情况考生数量后,迅速动员部分二级机构、学校,连夜抽调近百名党员干部、纪检员、教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克服各种生活困难和心理恐惧,赶赴各隔离考场进行“一对一”监考。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监考员和巡考员不喝水、不上厕所,任凭脸上汗水流淌,任凭身上闷热湿凉,憋住一口气,提起一身神,按照防疫程序给考卷消毒、密封、传送,监督考生静心、安心、细心作答,圆满完成了监考任务,真正做到了“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也不因考试传播疫情”。

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程少平亲自调度指挥、统筹协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全面掌控、安排部署;市教育考试院精锐尽出、夜以继日地忙碌于各个考务岗位;市教育装备站、勤工俭学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接到组织通知时,以“我先上!”的主动应答,冲锋在前,带动单位党员干部“跟我上!”;市电大、市学前教育中心、市职成教育中心、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市田家炳中学、市十五中部分干部和教师在单位领导的示范带动下,不谈条件,不讲价钱,也毫不犹豫地加入“战场”,接受组织的安排和考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逆流而上更现勇敢无畏。这次疫情下的成考组考,对衡阳教育部门来说是一场特殊的“赶考”,得到了广大考生的高度肯定“敢担当、有作为”,充分检验了教育部门丰富高超的政治智慧和临危不乱的组织能力,充分体现了抗疫监考教师们的忠诚和担当。这批奔波于各个特殊考场的监考员们是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