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2-13 15:05

12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吕正平作宣讲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局直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吕正平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对新时代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理解新时代教育事业的使命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了更为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深感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将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打造好区域教育中心,服务"三高四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教育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