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学习研讨会

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16:38

学习省委两办文件  布局关工委工作新篇

2月16日,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意见》学习研讨会,研究部署2023年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屈竹霖、局关工委全体人员、全市13个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市直部分学校关工委主任(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屈竹霖同志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实施意见》作了解读,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将贯彻中办、国办《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与落实省委、政府两办文件紧密结合,积极谋篇布局好新一年工作。衡东县教育局关工委董跃荣主任结合学习,详细畅谈了本系统在2023年中的工作计划和打算。祁东县、常宁市、市八中等关工委主任结合本县、市学校作了积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紧扣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立德树人,着力做好12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会议最后,就如何做好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伍敬云主任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党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文件,深刻领会其精神,做到与时俱进;二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政策,要与本地实际相结合,要经常思考,要有创新精神,每年要有新动作,要有新成效;三是要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各地各校要积极参加和开展相关活动,特别是今年全国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活动,要彰显关工委工作的作为,扩大工作影响力;四是要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即做好铸魂育人,传承红色经典的教育,做好扶贫济困,关爱弱小工作;发挥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育人优势,为下一代成人成才提供优良环境。五是建议大家要潜心做事,专心树人,更好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