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全力确保学生安全和教育平安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3-09 14:12

3月9日上午,衡阳市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谢宏出席并讲话,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学安委副主任罗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学生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学生安全工作。会上,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学安委副主任文思源报告了2022年全市平安校园建设、市学安委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衡阳市学安委和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和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市教育局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平安建设、信访等方面工作均被评为先进单位。全市教育系统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敏感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化解学生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高校园本质安全水平,着力改善校园及周边环境,加强校车和学生交通安全治理,持续整治学生安全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防溺水、防性侵、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学生安全和教育平安,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衡阳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专题部署,耒阳市教育局、市外国语学校作了经验交流。

衡阳市学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学安委主任、教育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市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直公办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坐落在市城区的局直民办学校董事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