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到2023年底,全市新增12所达标中等职业学校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5

3月17日上午,2023年衡阳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中职学校达标推进会在衡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衡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晓阳、衡阳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刘文艳、衡阳市教育局民教科科长郭小华、衡阳职成教中心书记罗显军参加会议。

2022年,衡阳市把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作为统揽全局的总抓手,着力抓改革、强内涵、提质量,促使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较满意的实效。其中,师生参加全国、全省职业院校相关竞赛荣获奖项219个;6所中职学校获评湖南省楚怡"双优"学校,18个专业群荣获优质专业群;"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先进典型事迹被中央、省、市媒体集中报道。

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有哪些重点工作?会议明确,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阵地管理,做好热点问题、突发事件的引导工作;到年底,全市新增12所达标中等职业学校,中职学校达标率达到80%以上;要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助力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推进职业教育更好服务于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和14条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具有衡阳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要强化信息公开,严格落实招生简章备案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平台录取,严格计划调控,规范招生工作。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中职学校达标建设,会议明确,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切实扛起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要聚焦楚怡行动树品牌,全力推进楚怡"双优"学校、专业群建设和"楚怡读书行动";要聚焦改革创新促发展,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突出教师素质、教材改革、教法创新重点,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要聚焦达标工程强根基,分层分类承担责任、尽职履责,结合发展实际,兼顾学位需求,对标对表实行"挂图作战";要聚焦形象建设赢口碑,坚持铸魂育人,规范办学行为,做好职教宣传,奋力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2022年衡阳市中等职业学校综合评估考核优秀单位名单》并现场颁奖。

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淑芝表示,"2023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全市职业教育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祁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唐卫民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对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发展负责,学校将继续努力让学生得到更好地提高。"

"今后,学校将在教育教学、升学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再发力再提升,创造更好的成绩。"衡阳铁路运输职业学校董事长王昶明说。

衡阳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职成股股长,各公办中职学校一把手,各民办中职学校董事长(举办者)或校长,衡阳市教育局职成科、职成教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