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6

3月24日上午,2023年度全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室工作人员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股长共30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及时总结2022年工作中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13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6个难点、疑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具有适用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6个。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坚决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双减"工作落实,从规范管理中突出抓重点,从实践工作中及时总结归纳,要从讲政策的尺度、讲服务的热度,全力规范机构培训行为,加强机构财务管理,全面规范机构经济行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好学生、家长和从业人员等合法权益,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要实现一个目标:校外培训治理成效显著,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学生过重校外培训负担和家庭教育支出负担持续有效减轻。要建强三支队伍。建强专门工作队伍、社会监督队伍、行政执法队伍。要抓实五项举措。以规范办、严管理、常督查、优服务、保安全等五项举措确保五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完成五项任务:加强培训机构党建工作(加强培训机构党支部五化建设、选派党建指导员,确保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和安全工作(做到五同步:与校园安全工作同步谋划、部署、实施、督查、整治;配备两员:安全保卫员、应急救治员;加强培训机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实施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工作;全面推进"监管平台"应用;加强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