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召开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暨财务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计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4

5月29日,衡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乱收费专项整治暨财务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彭天文,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计财工作副局长、计财股负责人,高新区教育文化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对教育乱收费整治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教育乱收费的投诉和举报情况,分析教育乱收费的现象和产生原因,并就如何对抓好教育乱收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按照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5月底前要完成自查自纠工作,10月底前完成检查督导,12月底前完成总结评估。当前已到了第三个阶段,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标对表省、市做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积极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推进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徐特立项目建设、楚怡学校建设以及校舍安全专项行动等工作提了具体的要求。会议强调,财务建设工作涉及的都是民生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和要求。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彭天文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省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年,是按既定目标推进两类学校建设、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年,各县市区教育局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到点到位。在谈到如何抓好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时,彭天文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机构一定要健全到位,台账资料要一定充分准备到位,自查自纠一定要整改落实到位。彭天文强调,教育乱收费损害教育形象,破坏教育公平,侵害群众利益,必须"零容忍"。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计财股负责同志就教育乱收费整治和财务建设工作踊跃发言,既讲成绩,又讲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对收费工作、财务建设工作的政策学习,与兄弟部门紧密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建章立制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不定期召开工作培训会,让各地相同岗位的同志加强沟通联系,形成良好工作环境等等。整个座谈会在积极、严肃的氛围中结束。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