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护航平安校园建设——市教育局举办校园风险管理培训班

来源:勤工站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2023年5月30日,市教育局在铁一中学多功能会议厅举办衡阳市校园风险管理培训班。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铁一中学党委书记彭书敏出席开班仪式,市勤工俭学工作站党支部书记黄志姣,副站长柳晖、李建湘,副科级纪检员李奕洁等参加会议。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县市区勤工俭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校负责人等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勤工俭学工作站站长刘蓉主持。衡阳市铁一中学彭书敏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明确本次培训目的和要求。强调要落实校园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大家在具体工作中乐于学习、强化责任、善于借力。在处理学校安全事故时,做到沉着冷静、有理有据、依法依规。

本次培训特邀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教育与生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玮婧前来授课。彭主任是湖南师范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健康湖南行动"省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她通过大量案例、翔实数据、综合分析,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风险及成因进行了非常专业的分析,并为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风险防控策略。


中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教育风险顾问尹小建也通过具体案例解答了如何利用风险管理工具来转移学校风险,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学生风险事故等学校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最后,衡阳市勤工俭学工作站党支部书记黄志姣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预防为主,狠抓落实;组织协调,确保成效,把提升我市各级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抓细抓实。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大家收获满满,后续将把这次培训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力争把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