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文告 >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平安保险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育局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08:00

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局直学校关工委:

为维护教育稳定和社会安定,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保障校园平安有序,进一步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平安保险工作,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学生平安保险能减轻学校的压力、缓解广大学生因遭受意外伤害和疾病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并且能有效化解学生家长与学校的矛盾纠纷,保障学校正常工作的开展。具有“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关工委应当配合学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好“致家长一封信”发放工作,并做好相关条款、政策的解读工作,大力倡导、积极引导,自愿投保。

二、做好程序规范工作

学生保险必须坚持自愿原则,规范投保流程:一是保险公司应在开学前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达到各学校,在开学时及时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并进行详细告知。二是秉承 “广泛告知、亲笔签署、百分百回收”的原则,家长选择签名自愿购买,并确保每一封信的回执回收,提高学生家长对学生平安保险知晓率和投保率,让投保家庭明明白白消费,切实维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保费“即收即交”原则。对保费上交、及时投保等环节加强管控,杜绝风险发生。

三、做好服务监管工作

学生平安保险要坚持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工作要求,关工委要对承保保险公司准入、后续服务进行监管,坚持按市场化规则进行运作,推荐有实力、与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保险公司进行学生平安保险承保工作。原则上一个学校只选择一家保险公司。

                                                                                                                                                                                                             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

                                                                                                                                                                                                               2020年8月26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