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文告 >

致全市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08:41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值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衡阳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衡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提升队伍素质,全面推动各类教育取得了较好成绩:学位建设全省领先,全市通过新建、改扩建、撤并和置换等方式,累计增加学位98105个。今年,全市还将增加4.03万个公办学位。大班额消除工作成绩突出,全市5220个义务教育大班额已消除4303个,1974个超大班额彻底清零。我市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控制在0.69%,远低于省定5%标准;普通高中超大班额已清零,大班额正按省定计划逐步消除。我市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典型经验被财政部官网推介。教育均衡得到提升,全市14915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和校长进行交流轮岗,所有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全面改薄”20条底线要求,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教育扶贫精准优质,全市73438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按最高标准享受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一个不漏”,有11个县市区教育局在全省脱贫攻坚实地交叉考核中获满分,《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报道衡阳教育扶贫工作。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成绩在全省稳中有升,职业教育质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获奖数量和质量全省第一,衡阳市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爱教师身份,珍惜职业荣誉,弘扬高尚师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潜心教学、精心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为建设湖南省区域教育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衡阳市教育局

2021年9月10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