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 > 考试工作 >

精心组织考试严格疫情防控----衡阳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安全教育暨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衡阳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7

2021年10月25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安全教育暨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军出席,并分别就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发言;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景平布置具体组考工作;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肖浩主持会议。19个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点主考、考务负责人和考务专干参加会议。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0日举行。这次衡阳市报考人数达32014人,64229科次,人数众多,科次复杂。会上,程少平就如何做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明确提出"三个务必"要求:一要务必精心组织。要求各考点切实抓好组考工作的每个环节,充分运用考场安检、身份核验、无线通讯屏蔽、视频监控录像等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对考生的安全检查,加强对考试现场的全方位实时监控。二要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做到"八查":查体温、查"两码"、查核酸、查装备(口罩、手套等)、查登记、查人员、查预案、查处理。三要务必确保安全。要制定周密完善的组考方案、应急预案,组织好考务培训,安全有序地实施。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特别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平稳有序进行,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衡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考生须进行体温检测;14日内有外省旅居史和来自长沙、株洲地区返衡的考生须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考试当天"两码"均为绿码才可进入考点;21天内有出境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生赴考点须全程佩戴好口罩;考生适当提前到达考点进出场需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不进入人群聚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