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 > 考试工作 >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衡阳市考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衡阳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2-10-25 23:00

根据10月21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反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评估意见的函》的要求及我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现就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温馨提示如下:

1.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地考生返衡入衡前,应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里报备并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衡。入衡后实行3天2检,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以下异常情况不得参加考试。①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②体温异常(现场测温37.3℃及以上),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出现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且不能排除传染病者;③正处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者;④考试开始前10天内有国(境)外或香港、台湾旅居史者;⑤考试开始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自治县、旗等),或有严重本土疫情外溢或外溢风险较大的地区、按照湖南省规定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旅居史者,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脱离岗位后,未完成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者。⑥不能提供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试开始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⑦其他情形,经专业医生、防控人员评估判断不能参加考试的。

3.如已被赋黄码,可积极通过规定的核酸检测程序检测后,向社区申请或关注"健康320"微信公众号、下载"健康320"APP线上提交申诉,争取转码。未转码的不得参加考试。

4.考试当天需查验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场所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以及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可截图或彩色打印纸质稿方便查验),测量体温。考生赴考点途中至考试结束离开考点要全程佩戴好口罩。

5.由于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衡阳市考区疫情防控政策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调整。因此,考生在考前要密切关注衡阳市考区的防疫政策、衡阳市教育考试院的最新防疫通知和要求,避免因自身不符合当地防疫政策而导致无法参考的情况发生。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6.确因疫情原因不能参考的考生,请关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后续通知公告,了解退费和成绩有效期顺延事宜。



衡阳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25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