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教育 >

“以案释法”职业中专教师李某某教师资格证造假

来源:如法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16:38

【基本案情】
2021年10月,在教师资格注册过程中,发现李某某在2016年11月的教师资格注册时提供虚假材料。
【案件评析】
给予李某某调离教学岗位处理,撤销其教师资格,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
【处理结果】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撒销其教师资格:(一)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二)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另外,李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八项规定。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201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处理。
【案件启示】
教师资格是国家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是公民获得教师职位、从事教师工作的前提条件,因此,在教师资格认定、注册等各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把关。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