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2020年 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24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落实产业扶贫“回头看”问题整改和部署2020年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相关工作,6月23日下午,衡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从事产业扶贫工作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主题,听取了各县市区汇报产业扶贫“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讨论目前产业扶贫面临的困难,交流此次全市脱贫质量“回头看”县际交叉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就2020年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的方案编制申报、审核汇总等具体要求措施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肖绍甘副局长指出打赢打好产业扶贫收官战,提高脱贫质量,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当前需做好几项工作:(一)全力完成产业扶贫“回头看” 确保问题整改全面清零。促使产业扶贫强力推进,确保贫困户精准受益。(二)做好当前产业扶贫紧急风险问题处置工作。各县市区建立问题清单,构建“五个一”(一个风险、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措施、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及时将各项风险问题处置到位。(三)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市扶贫办、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就当前产业扶贫紧急风险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县市区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未脱贫人口6月30日前基本达到脱贫标准、已脱贫人口受益不减少;确保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标准,村村达标、户户达标、项项达标。

通过此次产业扶贫调度会,各县市区提高了对产业扶贫的认识,纷纷表态将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着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聚力打好稳定增收攻坚战。(发展规划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