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文档来源: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了《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机构编制方案》(衡编[2019]12号),根据该方案,撤销市动物防疫监督管理站、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市畜禽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将其公益服务职能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公益服务职能整合,组建成立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3名。

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职责为:一是负责全市动物防疫服务,承担动物疫病的控制与扑灭;二是负责市城区(不含南岳区,下同)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工作(不含出入境口岸动物检疫);三是负责全市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防疫、检疫检验;四是负责动物疫病监测、检验、诊断、风险评估及重大动物疫情预警预报,承担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五是负责全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六是监测并发布全市畜牧业、渔业生产动态和生产资料、产品供求情况等信息;七是完成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下设综合科、人事科、财务科、信息与统计监测科、畜禽水产品质量检测科、动物防疫科、动物检疫科、动物疫病检测科等8个科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总额1193.48万元,较上年减少405.42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职能改变,部分人员转出,引起人员经费和执法项目经费减少。其中:本级经费拨款976.48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88万元;其他收入129万元。

   (二)支出预算

支出预算总额119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8.0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职工社保缴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95.4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病虫害控制支出95万元,主要用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检测等方面;农产品质量安全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其他农业支出29.47万元,主要用于有毒有害补贴等方面;事业运行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屠宰监管等方面。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中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95万元,较上年减少41.73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转出,人头及工会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四)政府采购预算

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3万元,全部是政府货物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共有车3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中心预算项目主要是动物疫病的防疫服务、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和畜牧水产信息统计等民生工作。

1、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主要承担全市畜禽、水生动物疫病的监测、检验、诊断、预警、预报;对人畜共患病防治;对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进行评估,实施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生动物疫情后开展控制与扑灭,开展疫源调查和追踪,实施紧急免疫接种和消毒工作。

2、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主要承担市城区内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工作。重点是对市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派驻检疫人员并实施现场检疫;对屠宰、经营、运输以及参加展览、演出和比赛的动物进行检疫;对屠宰、经营、运输以及出售的动物产品进行检疫;对全市水生动物苗种进行检疫。

3、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主要负责全市兽药、饲料与饲料添加剂等养殖投入品检测及畜禽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负责上级委托抽样检测和本区域畜禽水产品例行抽样检测工作。

4、畜牧水产信息统计工作。收集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给各级领导及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积极主动做好多方对接,加强与省中心、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的纵向联系以及与中心内设机构的横向联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全市开展水产养殖水域面积摸底调查工作,对各县市区摸底调查情况进行了抽查,做好渔业统计报送工作;做好生猪生产、生猪屠宰、饲料生产的情况以及市场价格动态信息收集及统计工作,及时分析汇总上报。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15万元(全部是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持平。单位无公务车编制,无公务车经费。

   (八)其他事项

无。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表十一:市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汇总表

表十二:市级专项资金支出方向绩效目标表

2021年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三公经费预算表


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〇日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