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畜禽水产品检测科开展抽样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8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药物残留及违禁物品检测检验是国家为加强对药物残留及违禁物品监控,确保畜禽水产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针对市场上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有针对性开展的一项长期工作,而抽样工作是保证检测检验工作质量的第一关。

为了体现检测队伍的专业性严肃性,加强检测工作的交流配合,优化抽样工作的细节。1月15日,畜禽水产品检测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抽样培训。在培训上,就抽样具体操作、样品的采集、抽样单及封签的填写要求、样品保存与运输、制样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开展了现场模拟抽样。

在良好的培训氛围里,同事们各抒己见。大伙对抽样流程、工作效率、实验制样、检验报告中遇到的问题充分的交换了意见。最后,检验科蒋科长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肯定,对守护好衡阳人民的“放心餐桌”充满了信心,并表示我科以后要多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畜禽水产品质量检测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