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市民进调研组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现代种业创新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2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9月1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农村委、民进衡阳市委到我局对“做强现代种业体系,为粮食安全作贡献”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协对衡阳现代种业体系建设以及粮食安全问题表现出极大关注,将该课题选定为年度界别协商重点调研课题。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泽斌立足衡阳农作物种业发展实际,对我市种业技术成果、转化推广、科研环境、人才队伍、产权保护、基地建设、种业发展愿景等方面情况和数据进行介绍,重点总结了我市作物育种成果、种业监管服务情况以及当前种业发展的制约因素,随后,市蔬菜研究所唐可兰、企业代表陆元亮分别介绍了我市蔬菜种子研发情况和种子企业发展现状及瓶颈。李泽斌副局长表示,今后将扎实做好本地特色品种的种质收集,并提出要结合我市各县市的制种基础条件引导发展一批制种大县的设想。市政协周笃春调研员对我市种业工作做出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我市粮食主推品种选择、农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以及育种项目财政补贴方面的情况,襄助衡阳现代种业发展。(种业管理与农业资源保护利用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