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冬春培训入田间乡村振兴赋新能

发布时间:2022-05-06文档来源:市农素办

 

为充分发挥农民培训在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春耕生产,为乡村振兴赋能,根据中央农广校(农业部农科教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冬春农民大培训的通知》要求,在省农广校和市农业农村局的直接指导下,衡阳市农素办围绕乡村振兴规划、冬春生产发展计划和今年早稻生产的实际需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对促进冬春农业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2022年全市冬春农民大培训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7期,推广农业实用技术13项,培训农民3.8万人次。其中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培训65期,培训农民1.8万人次,乡村振兴规划实施培训37期,培训农民1.1万人次,特色产业培训25期,培训农民0.9万人次;冬春农民大培训总计发放优质稻+再生稻种植技术、中秋酥脆枣种植技术、蔬菜种植技术、养殖技术手册等各类农业产业技术资料5.36万份,赠送蔬菜种苗1万余株,现场技术指导2.4万人次,线上技术咨询服务256人次。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