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衡阳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9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参与,共同推进我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立法工作。该立法项目将在促进衡阳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月初市人大出台了《衡阳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立法起草工作方案,确定了立法工作起草小组,3月中旬开始进入立法起草工作调研阶段。

                                                              3月15日调研组在珠晖区进行调研

3月15-17日立法工作起草小组成员分别赴珠晖区、衡东县、衡阳县进行调研。各县市区人大、司法、发改、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工信、财政、人大代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村委会代表参会并积极献言进策。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实际,一是汇报了各地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基本情况;二是介绍了所做工作和经验做法,列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立法建议。这次调研活动,为下步的立法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3月16日调研组在衡东县进行调研

                                                                 3月17日调研组在衡阳县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委二级巡视员王美志全程参与。市人大农业委、法制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湘华律师事务所均派人参加。(法规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