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衡阳市省、市两级农民田间学校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1-12-07文档来源:市农素办

 


为进一步推动农民教育培训内容模式创新,顺应农民生活规律和学习特点,办农民满意教育培训,根据省农科教中心(省农广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民田间学校自查及重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县市推荐,省现场考核和综合评定衡山融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常宁市平安生态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2所省级农民田间学校。对标省级农民田间学校标准,经县市区筛选推荐,市级现场核查和综合评审,认定常宁市农广校等15所市级农民田间学校。


11月29日至12月3日,衡山融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常宁市平安生态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2所省级农民田间学校和15所市级农民田间学校相继挂牌。

农民田间学校将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农民教学培训模式,这种教学培训模式改变传统课堂式教学,让农民在干中学、学中干,能调动农民参加教育培训的积极性,能够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农时季节紧密结合,能够实现农民教育培训与农业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