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让“好声音”落地生根 促三农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23文档来源:衡东县农业农村局

 

11月19日上午,衡东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交通运输管理局作为被评议单位参加了2020年度衡东县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大会,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思源主持,县委书记陈礼洋,县政协主席夏崇礼,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忠贤等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县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工作的专题片,随后局长彭剑飞从提案基本情况、提案办理措施两个方面对我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上,对于政协委员陈震海提出的遏制耕地抛荒,发展粮食生产的问题,彭剑飞讲述了以下五点措施:一是要压实县对乡镇、乡镇对村、村对人的责任,并进行严格跟踪督查和考核;二是要多措并举抓“两稳”,即稳产量、稳面积;三是对种粮农户发放补贴,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四是科技强农,用科技带动农业的发展;五是加大投入保安全,持续加大对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加大对污染农田的治理,保证粮食安全。对政协委员王晓瑜提出的如何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彭剑飞提出了四个“继续”:一是继续健全完善体制,如“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二是继续深入宣传,制造良好的“讲卫生、爱卫生”的良好氛围:三是继续坚持示范引领机制,建立全县示范点、乡镇示范片,带动工作进展;四是继续加大投入,可以通过“县支持、村为主、乡贤助、群众筹”的模式筹集资金解决问题。

彭剑飞表示我局将继续深化认识,主动接受县委、县政协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务求办实、办好每一个提案,并且以这次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大会为契机继续努力,努力建设一个“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美丽衡东。

经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小组成员、乡镇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机关委员活动组组长及提案委员投票,我局提案办理情况民主测评满意度为96.5%,基本满意度为3.5%。最后,陈礼洋、夏崇礼、段忠贤分别发表讲话,肯定了我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果成效,并提出了适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